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

2022-06-08 21:03:0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刘晴):为着力推动构建政府、企业、社会组织和公众共同参与的现代环境治理体系,广东省环保基金会于6月8日在广州举办“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广东省生态环境厅二级巡视员邓继勇出席了本次仪式并作指导发言。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图为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致辞

图为中共广东省委原副书记蔡东士致辞。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本次主题日活动围绕广东省水生态环境保护“十四五”规划,以水生态环境质量改善为核心目标,重点聚焦农村污水治理、农村黑臭水体整治展开讨论,组织实施公益引导资金专项捐赠活动、战略合作单位互助活动、“百门课程送百县千镇”公益培训活动、县域公益环保项目库启动活动、环保公益大使与志愿者单位授牌等五项专题活动。

  广东省环保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在致谢发言中表示,此次公益活动得到了广州资源环保集团的爱心资助,得到了广东环保集团、北控水务、佳都科技、广东省创投协会的战略支撑,还有冼东妹等奥运健将以及广大高校学院环保志愿者团队的热情参与,让基金会更有信心开展好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切实做到以公益力量助力政府职能部门完成农村污水处理、黑臭水体整治等重点工作任务,推动农村宜居宜业、高质量的发展。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图为省环保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致辞

图为广东省环保基金会理事长谭一鸣致辞

  在污染防治攻坚战中,干部的履职能力尤为关键,广东省环境保护基金会发起,联合华南河湖长培训中心举办“送百门专题培训课程到百县千镇”活动,帮助地方各部门基层干部理解国家和省市的环境保护和污染防治政策,掌握污染防治的专业知识和技术,为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助力。

“共建清洁美丽世界”——广东省环保基金会2022年世界环境日主题活动暨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启动仪式举行_fororder_图为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全体合影

图为水生态环境公益活动全体合影

  同时,基金会牵头发起“县域公益环保项目库”,拟将清远、河源、茂名、佛山、东莞、惠州、湛江等省内各县(区)前期准备扎实、后续实施有保障的重点项目纳入项目储备库管理,通过社会捐赠、公益支持、地方专项债、中央专项资金等手段和形式,提供全方位的申报培训、技术支持、重点辅导服务,提升专项资金管理和项目申报水平,提高申报资金入库的效率。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