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电网受暴雨影响的21.8万用户恢复供电

2022-06-10 09:59:30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沈甸):记者9日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经过全力抢修,截至当天16时,广东电网受暴雨影响的21.8万用户已基本恢复供电。

  南方电网广东电网电科院的何浣介绍说:“6月8日,有510座变电站承受了暴雨及以上级别的强降雨,根据气象预测,这一数据仍将猛增。”广东电网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珠海启动防风防汛Ⅱ级响应,汕尾、潮州、汕头、中山、韶关、惠州、清远、江门防风防汛Ⅲ级应急响应持续,广州、东莞、肇庆、河源、茂名、阳江、云浮、梅州、湛江、揭阳防风防汛IV级响应持续,累计出动人员3305人次,抢修车辆1250台次,应急发电车4台、应急发电机3台。

广东电网受暴雨影响的21.8万用户恢复供电_fororder_1

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运维人员前往水浸地段保供电。 摄影 陈凌

  在惠州,连日降雨加上厂区地势低洼使电缆分接箱面临水浸,对一家锂电池生产制造企业生产用电造成影响。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城供电局马安供电所副所长朱灏章连夜与当地政府及企业协商应急处置方案,决定兵分两路,一边前往水浸地段为电力设备构筑防御工事,一边开始勘测地下电缆,配合政府开挖排水渠,切实保障企业正常用电。

  在东莞,南方电网广东东莞东区供电局清溪供电服务中心的客户经理朱志强接到了用户停电的电话后立即赶往现场。经勘察,是暴雨导致线路跳闸。朱志强随即组织开展抢修,于4小时后成功复电。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