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电网46万受暴雨影响用户大部分已恢复供电

2022-06-16 09:51:1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韩希、通讯员 沈甸):记者从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获悉,截至6月15日16时,因受暴雨影响停电的46万广东用户大部分已恢复用电。

  为应对广东省持续的强降雨,南方电网广东电网公司已于6月14日14时将防风防汛应急响应重新提升为Ⅲ级。已累计出动人员7276人次,抢修车辆2715台次,应急发电车7台、应急发电机7台。

广东电网46万受暴雨影响用户大部分已恢复供电_fororder_2

南方电网广东梅州大埔供电局高陂供电所运维人员乘冲锋舟前往抢修现场。 熊幸 摄

守护受灾群众用电安全

  “不要慌,我们很快就到。”连日暴雨导致西江水暴涨,南方电网广东佛山南海供电局西樵供电所的李伟英接到商户电话,得知江堤周边商铺水浸,划着船前往商铺检查线路设备,排查安全隐患,“这个空气开关损坏了。”李伟英为商户进行了更换,保障了用电安全。

  广东省江门恩平市恩城镇一处小区地下停车库积水深达一米,漫进了配电房,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恩平供电局迅速出动了应急发电车。“积水退了,我们要抓紧时间检查设备。”芦浩带着运维人员在积水路段挨家挨户检查电表。

广东电网46万受暴雨影响用户大部分已恢复供电_fororder_1

南方电网广东江门恩平供电局运维人员正在查看线路图。 郑芷晴 摄

  粤北地区同样受到暴雨侵袭,“三溪镇健身广场淹水。”,应急值守的南方电网广东韶关乐昌供电局运维人员立即向应急指挥中心上报了情况,应急指挥中心立即停运了部分即将被水淹的电力设备,保障群众人身安全,客户经理们也迅速通知了用户这一消息。

全面排查排涝设施供电

  “良井镇有3个排涝站,我们分头对排涝站线路设备进行巡视。”南方电网广东惠州惠阳供电局良井供电所副所长何志强说道,并制定了专项排查方案,派员对排涝站的双电源供电相关线路进行重点排查,确保排涝关键时刻用电不掉链子。

  “温度正常,无异常情况。”南方电网广东东莞虎门供电局也组织运维人员到各排涝站进行安全用电检查,“设备柜是否运行正常、线路是否有放电痕迹、预防性试验报告是否合格,排查越仔细,风险就越低。”运维人员何文培说道。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