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清远:防汛抗洪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

2022-06-23 16:42:07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刘桐):受强降雨影响,广东省清远市北江流域水位持续上涨。据气象水文部门预报,北江干流将出现较高洪水流量,清远防汛形势异常严峻。6月22日,中建四局五公司广清中大项目志愿者主动请缨,积极参与到周边地区防汛工作中。

广东清远:防汛抗洪 青年志愿者在行动_fororder_1

中建四局五公司广清中大项目志愿者积极参与到周边地区防汛工作中。通讯员 供图

  汛情就是命令,安全就是责任。该项目部迅速出动19名志愿者前往清远市清城区源潭镇新马村三棵竹二桥区域进行险情排查。为尽量减少下游村庄及周边生态园、旅游景区的受灾风险,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项目部在河道内用沙袋筑起临时堤坝。铲沙、装袋、搬运、垒堤……经过6个小时的持续作业,志愿者用2000袋沙筑在15米宽的河道中筑起了“爱心防洪坝”。

  据了解,中建四局五公司广清中大项目临近清远市清城区石角镇北江大堤,该区域为本次汛情的主要影响区域。项目部在为周边地区提供防汛抗洪志愿服务的同时,也通过停工停产、轮流值班等方式确保安全平稳度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