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惠州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现场观摩会及应急演练活动

2022-06-27 15:51:05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今年6月是第21个全国“安全生产月”,主题为“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为增强全民安全生产意识,近日,2022年惠州市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现场观摩会及应急演练活动,在中建五局华南建设有限公司惠州乐创汇智慧园项目举行。此次活动采用线上云观摩、线下实体观摩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由惠州电视台融媒体新闻中心进行全程直播,近10万人观看直播。

广东惠州举办建筑施工“安全生产月”和“安全生产南粤行”现场观摩会及应急演练活动_fororder_微信图片_20220627150741

现场观摩会及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活动方 提供

  此次观摩分为现场观摩及物体打击应急演练两个部分,设置了党建文化长廊、盘扣样板、爬架样板、地下室铝模样板、装修样板、VR体验馆、5G无人塔机智控系统展区、消防机电展区以及小型构件、机具展区、实体质量样板等观摩区域,每个展示区都有项目专业人员进行解说介绍,以便于更好地让参观人员了解具体信息。

  应急演练活动现场,模拟了塔吊在吊物过程中突然脱落,导致两名作业工人因躲避不及时被砸伤的情况,项目部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并上报公司以及主管部门,现场应急救援小组积极开展自救,最终成功将两名“伤员”救出。此次演练,旨在检验施工现场安全生产事故应急预案的合理性、科学性和可行性,进一步提高惠州市相关部门协同作战、有效处置建筑业重大事故的应急救援能力,提高工程各方和有关人员的风险防范意识与自救、互救能力,提高工程建设行政主管部门的应对施工现场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

  此次观摩及应急演练活动全面展示了中建五局惠州乐创汇智慧园项目在安全管理、质量监督、品质保障、应急管理等方面做出的努力与突破。中国建筑五局华南公司安全总监桂欣远表示,下一步将紧密围绕“遵守安全生产法,当好第一责任人”的主题,扎实开展好“安全生产月”活动,落实安全责任,做到“网中有格,格中有人,人中有责,责任到人”,推动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惠州市住房和城乡建设局总经济师李建军指出,本次活动是今年惠州市住建领域“安全生产月”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全年安全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他强调,要用求真务实的态度做好安全生产工作,切实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把各项安全工作抓实抓细,严守安全生产“红线”,筑牢安全生产防线。同时,要加强建设工地常态化疫情防控管理,确保惠州市“七一”前后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平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