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数字化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

2022-07-26 14:22:09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近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在广东汕头举行。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在大会高峰论坛发表“数字化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主题演讲时表示,数字化与中国传统文化、中国医药文化同根同源,面对数字化转型,应该坚定文化自信,主动拥抱产业未来。

数字化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_fororder_1

2022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大会现场。图片均由活动方提供

  作为全球首家以中医药为主业进入世界500强的企业,一直以来,广药集团致力于以数字化转型推动企业高质量发展,提出了“元宇宙广药”的总目标,加快建设“数智广药”,全力打造建立医药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示范样板,打造国企数字经济标杆。

  为实现这一目标,广药集团将全面推进“业务数字化、管理数字化、决策数字化、运营数字化”四大工程,即持续推进研发、生产、营销、管理、商业模式的创新;建立管理数字化平台;搭建大数据决策平台,对关键指标进行分析决策;整合各业务板块数据,展开跨界合作,构建社区营销。

  医药健康行业数字化转型,归根结底是要通过数字化转型持续提高效率、推动创新。针对数字化实践,广药集团总结出了三点经验:一是要树立数字化转型的系统思维;二是要注重数字化转型的人才建设;三是要培育数字化转型的企业文化。

数字化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_fororder_广药数字经济研究院和广药数字化转型俱乐部 揭牌仪式现场

广药数字经济研究院和广药数字化转型俱乐部 揭牌仪式现场

  今年3月,广药集团还成立了广州首家企业数字经济研究院——“广药数字经济研究院”和“广药数字化转型俱乐部”。这两个机构将进行数字经济理论与政策研究、推动数字科技创新与成果转化、加强数字化培训,为“数智广药”建设持续赋能。

数字化赋能医药大健康产业发展_fororder_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发表主题演讲

广药集团总经理助理陈伟平发表主题演讲

  陈伟平表示,加快数字化转型步伐,是广药集团,也是所有企业顺应发展大势的重大战略举措,广药集团将努力为医药健康行业的高质量发展、为推动中国数字经济创新发展作出新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