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潮州开展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

2022-08-04 10:53:36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张琳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朱子荣 通讯员 陈伟深):日前,由潮州市人力资源和社会资源保障局、潮州市商务局、潮州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潮州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联合主办,潮州市厨师协会承办的潮州市第二届潮州菜名师、名店、名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暨潮州市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决赛和闭幕式在潮州技师学院举行,活动评选出“十大潮州菜名师”、“十家潮州菜名店”、“十道潮州名菜”。

广东潮州开展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_fororder_1

颁奖仪式现场。图片均由通讯员提供

  据悉,此次赛事6 月 17 日启动,受到了社会各界尤其是餐饮界的广泛关注,吸引了众多潮州菜烹饪大师和餐饮企业的参与。经过评委会初审,共有32名选手进入名师评选决赛,23家餐饮企业进入名店评选决赛,22道潮州菜进入名菜评选决赛。

  决赛场上,各参赛选手和参评企业代表严格按照比赛规程和操作规范,烹饪出一道道色、香、味、形、养俱全的潮州菜,充分展示了潮州菜厨师高超的烹饪技艺。最终,经过评审,潮州市第二届潮州菜名师、名店、名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暨潮州市潮州菜职业技能大赛共评出特金奖1名,金奖3名,银奖6名,铜奖10名。

广东潮州开展潮州菜“三名工程”评选活动_fororder_2

一道道潮州菜展示出厨师高超的烹饪技艺

  根据赛事相关文件规定,获得此次比赛特金奖的选手林梓辉获得“潮州市技术能手”荣誉称号;获得银奖以上的十名选手荣获“十大潮州菜名师”称号。 潮人美食城等十家企业获得 “十家潮州菜名店”荣誉称号。获得 “十道潮州名菜”荣誉称号的菜肴分别是祥木卤水粉鹅肝、雪山龙牙燕、蜂巢百花参、龙须珠鲍、百鸟归巢(文剑宇)、海参养生羹、橄榄汁扣花胶、百鸟归巢(林凯)、酱烧三宝、载阳银雪鱼。活动主办方在闭幕活动上还授予张生、陈文标、丁伟忠等20名烹饪大师“潮州菜荣誉大师”称号,以表彰他们为潮州菜做出的贡献。

  据了解,借着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东风,潮州市希望以此次“三名工程”顺利举办为契机,推动“粤菜师傅”工程向纵深发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