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商务人士”携气枪铅弹闯关被查

2017-04-08 10:06:1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讯:4月5日,皇岗海关在福田口岸查获一香港男子携12支气枪及500粒铅弹入境。目前嫌疑人已移交缉私部门处理。

  当日晚10时左右,一名香港籍年轻男子从福田口岸旅检入境大厅入境。该名男子西装革履,身背一个笔记本电脑包,手拎一个环保购物袋,行李简单,颇像一位在深港两地来往工作的白领“商务人士”。然而,在经过海关监管区时,这名男子挤到过境人流之中,闷头快速行走。男子的“小动作”并未逃出关员的眼睛。经检查,男子的笔记本电脑包并未见异常,而环保购物袋中却放着2个纸质手提袋,用透明胶带缠绕得严严实实。关员拆开包装,发现每个纸袋中都塞了6把气枪,共计12把。另有铅弹一盒。

  经初步讯问,涉案男子称自己刚刚失业,想做“水客”为生,此次带气枪,“货主”许诺给其1200元左右的酬劳。(全媒体记者 崔宁宁 通讯员 蒋昕)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