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龙门乡镇纪检立案首季度实现全覆盖

2017-04-08 09:54:07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近日,龙门县召开全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集中排查工作推进会,总结交流全县农村基层党员干部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工作经验,进一步分析问题和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据悉,今年以来,龙门县纪委通过强化领导班子成员定点督导联系乡镇制度,促使班子成员深入乡镇实地指导线索排查工作,切实帮助乡镇纪委解决线索来源不多、线索质量不高、成案率和结案率低等实际问题。今年第一季度,全县10个乡镇共立案13宗,实现全覆盖。

  “开展排查工作是解决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有力举措,是维护群众切身利益的有效措施。”龙门县纪委相关领导表示,该县通过深化线索排查工作,不断减少腐败存量,遏制腐败增量,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落实到基层,让群众看到、体会到、享受到全面从严治党的成果。接下来,龙门县将在突出党委排查主体责任、发挥纪委排查主力军作用以及调动基层站所积极性凝聚排查合力等三个方面下功夫。同时,重点排查扶贫救济中的优亲厚友、虚报冒领、截留私分;任意挥霍、侵占、挪用和处置村集体资金、资产和资源;执法监管领域中徇私枉法和农村基层换届选举中拉票贿选、拉帮结派等问题。(记者 林文通 通讯员 朱斌彪 贾双凤)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