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国税推动社会综合治税成效明显

2017-04-10 15:57:5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年来,潮州国税一方面着眼于加强内部管理,全力弥补阶段性外部环境制约所产生的不利因素;另一方面全力打破工作壁垒,积极营造良好外部综合治税氛围,取得了积极的阶段性成效。据了解,去年,潮州市各综合治税部门共享涉税信息4410万条,应用涉税信息清理漏征漏管1312户,社会综合治税成效明显。

  打破管理“独角戏” 社会共治奏响新章

  围绕深化国税、地税征管体制改革中“协同共治”的基本原则和构建“税收共治格局”的主要任务,市国税部门主动争取社会各界对税收工作的支持,初步构建起“政府主导、税务主管、部门配合、司法保障、信息支撑、社会监督”的税收共治大格局。主动沟通协调,争取有力支持。主动争取各级党委、政府的重视和支持,密切部门间沟通协调,统筹各方力量,为税收工作开展营造良好氛围。完善机制建设,保障责任落实。积极主导建章立制,促成潮州市综合治税联席会议制度和《潮州市社会综合治税信息传递实施办法》的出台,规定财政、工商、国资委、海关等34个单位的信息共享标准,初步完成与发改等12个部门的信息共享管理机制,并与市统计局等4个单位分别签订第三方涉税信息协议。税警联合出击,发挥协作优势。健全税警协作常态化机制,成立市公安局派驻国税联络机制办公室,充分发挥稽查与公安部门协作办案的优势,克服了单兵作战难以突破的限制环节。2016年税警共联合出动执法人员170人次,联合查办案件11宗,有效维护了全市经济税收秩序,增强了执法威慑力。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