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严植婵调研村(社区)"两委" 换届选举工作

2017-04-13 16:50:4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12日下午,揭阳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严植婵带队到普宁市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农业农村及特色产业发展等工作,强调要选优配强农村“带头人”,培育农业发展新动能。

  当天下午,严植婵首先来到普宁市梅林镇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情况,听取相关汇报。严植婵强调,各级党委要把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始终把加强党的领导贯穿换届工作全过程,牢牢把握换届选举的主动权。镇级党委要旗帜鲜明、理直气壮、公道正派把好人选关,选优配强村级领导班子特别是党组织书记。要做实做细群众工作,加强教育引导,切实解决群众反映的合理诉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认真研究解决突出问题。要提前建章立制,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要严肃换届纪律,坚决打击惩治干扰破坏选举的违纪违法行为,确保换届风清气正。要加强正面宣传,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随后,严植婵前往大坪镇乡村旅游点善德梅海、洪阳镇宝镜院村调研农业农村及乡村旅游、特色产业发展情况。严植婵强调,各地要结合自身实际,选取一批有条件的农村,依托人文历史、特色产业、商贸环境、交通区位等优势,整合资源谋划探索特色小镇建设,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要借鉴先进经验,做好规划引领,加强指导扶持,完善公共配套,打响特色品牌,努力打造一批新农村建设、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示范点。

  揭阳市领导熊松、张时义、吴毅青等参加活动。(供稿 揭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