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国前7月新能源车销量25.1万辆

2017-08-15 10:37:29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8月14日,记者从比亚迪方面获悉,7月再度以11265辆销量蝉联新能源销量冠军,至此比亚迪今年累计销量已达46855辆,再登国内新能源车市销量榜首。与此同时,据中国汽车工业协会统计分析,7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高达55.2%,成为今年增速最快的月份,而新能源车前7月累计销量为25.1万辆。

  然而,按照中汽协年初预计的80万辆目标,目前仅完成31.37%,仍有近55万辆的差距。那么,今年新能源汽车的销量目标还能达成吗?中汽协方面则表示,目前新能源汽车市场走势仍符合销量规律,暂时不会降低销售目标。

  7月新能源车销量同比增长55.2%

  据中汽协最新数据显示,7月份,汽车销量环比下降9.2%,同比增长6.2%。前7月,汽车销量完成1532.5万辆,同比增长放缓,仅为4.1%,低于上年同期5.7个百分点。

  在新能源车细分市场,7月销量为5.6万辆,同比增长高达55.2%,成为今年增速最快的月份。其中,纯电动汽车销量为4.5万辆,同比增长70.2%;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销量完成1.2万辆,同比增长16.3%。至此,今年前7月销量累计25.1万辆,比上年同期增长21.5%。

  其中,销量数据亮眼的是比亚迪,自摘得中国2017年上半年新能源车市桂冠后,比亚迪再度以1.12万辆的成绩,蝉联7月新能源销量冠军。至此比亚迪1-7月累计销量已达4.68万辆,再登国内新能源车市销量榜首。

  而按照乘联会厂家数据显示,7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4.3万,环比6月增长4%,同比增速46%。其中,纯电动中的A00级电动车有1.9万台,仍是最大的市场,同比增102%。

  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分析指出,A级电动车主要是北京市场拉动,7月A级电动车同比增37%,环比6月增长26%,体现北京市场需求的平稳。而插电混动的市场逐步走出低迷,A级插混高于去年7月的74%。对于比亚迪和广汽传祺的插混持续增量,以及吉利的插混推出新款,崔东树认为这是很好的趋势。

  具体来看,今年的新能源乘用车中插电占比达到20%,相对2016年度占比24%的比例稍降,纯电动仍超强于插电的表现,但7月的插混销量占比又回升到24%;而纯电动乘用车中基本是轿车产品,但纯电动的SUV是近期增长较快的,7月达到11%;同时,7月的插混中的轿车新品推出带来纯电动回升到27%。此外,今年1-7月的插混中的SUV逐步增多,这也是新能源产品升级的体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