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湛江海关快速为9批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补办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

2020-04-04 19:14:53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 通讯员 湛关宣):记者4日从湛江海关获悉,截至3月31日,该关共为9批、货值294.6万元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口捐赠物资补办减免税审核确认手续。9批物资包括一次性口罩、防护服、乳胶手套、护目镜、防护头盔和鞋套等共37万件,共计免除税款47.38万元。

  据了解,为保证应急疫情防控物资快速通关,财政部、海关总署和税务总局联合出台《关于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进口物资免税政策的公告》,明确适度扩大免税进口物资范围,对用于疫情防控的捐赠物资免征关税和进口环节增值税、消费税,并可先登记放行,再按规定补办相关手续。

  为确保疫情防控物资免税政策落实到位,湛江海关主动加强与广东省民政、财政等部门及相关慈善机构的联动,设立绿色通道,专人负责跟进,加强指导联系,全程线上办理,简化办事手续,确保物资快速抵达疫情防控第一线。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