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湛江经济技术开发区网警为辖区科技企业宣讲网络安全知识

2020-04-04 19:14:51 来源:中央广电总台国际在线 责编:冯钰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记者 林丽丽):记者4日从湛江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经开区”)网警大队获悉,为全力保障疫情期间互联网科技企业网络安全,湛江经开区网警大队以“百万警进千万家”活动为契机,结合“净网2020”专项行动,深入辖区重点企业,通过集中走访、座谈、发放宣传手册和实地网络安全检查等形式对辖区互联网、科技企业宣讲网络安全知识、防范网络电信诈骗以及相关法律法规,帮助企业单位落实好互联网安全主体责任工作,确保复工复产安全有序推进。

  据了解,疫情期间,经开区网警大队先后走访0759科技文化孵化基地、北部湾某科技有限公司电子口岸平台等企业,通过查看机房、实地检测等方法对信息系统进行了安全检查,提醒各企业单位要充分认识到网络安全等级保护的重要性和必要性,要求进一步加强企业信息系统管理员的安全教育,有效提升安全意识和素质,做到依法履责、规范操作,发现问题及时整改,确保用网安全。

  据经开区网警大队大队长林耀尉介绍,疫情期间,许多单位和部门转为网上办工,网上上课,一些不法分子趁机在网上作案,通过制造谣言、发布不实信息、设置钓鱼网站陷阱、利用弹窗广告诈骗、盗取企业邮箱转欺骗客户货款等,尤其是蹭疫情热点,在网上卖口罩、酒精等防疫物资实行诈骗的案件呈高发态势。

  林耀尉提醒,通过线上渠道购买相关防疫物资时,不要轻易相信网络或微信群内的信息,做好信息甄别和财产保护,不轻易在没有交货或保障的情况下预付货款。在发现被诈骗后要及时报警,越是特殊时期越要提高警惕、谨防上当,不给犯罪分子可乘之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