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茂铁路阳江站主线全线贯通

2017-04-07 10:15:06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笔者5日从深茂铁路阳江段建设工地获悉,目前该项目第六标段建设正加快推进,控制性工程阳江站主线最后一跨梁已经浇筑完毕。这标志着深茂铁路阳江站主线全线贯通,并为六标段下一步的全线架梁铺轨施工提供了条件。

  据六标段建设指挥部常务副指挥长王俊介绍,阳江站主线贯通后,将接着进行站台侧线简支梁和桥面系附属工程建设,力争9月底完成站前工程,即站场下部结构施工。车站候车大厅、售票大厅和站房建设等站后工程则将由另一个施工单位,于今年6月进场交替施工。

  阳江站距离市区5公里,位于那龙河以西、雅白公路与漠阳江之间的狭长地带。车站设旅客到发线5条、基本站台1座、中间站台2座。站房面积12000平方米。建成后的深茂铁路阳江站不仅是阳江城南片区的标志性建筑,还将成为阳江滨海新区规划发展的综合商业区。(记者 杨世华 通讯员 陈瑞锋 梁宗具 张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