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陈建华: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2017-04-06 15:33:5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推进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

  广州日报讯:昨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建华到天河区调研,在天河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座谈会,听取区委、区人大常委会、区政府负责同志关于天河区人大工作和经济社会发展情况的介绍,并进行座谈交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唐航浩参加调研。

  陈建华充分肯定了天河区的发展成就和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成绩。他说,过去30年,天河区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天河区为广州全市发展注入了活力,形成了增长极,做出了重要贡献。天河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充满活力,有力保证了宪法、法律、行政法规和上级人大及其常委会决议的遵守和执行,监督工作、讨论决定重大事项工作、人事任免和代表工作都取得明显成效,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民主法制保障。

  陈建华强调,天河区要认真总结30年的发展经验,树立更高的发展目标,增强发展动力,特别是推进珠江新城、金融城、智慧城的建设发展。天河区人大常委会要围绕进一步提升人类发展指数,督促政府加强教育、文化、卫生、体育、民政等领域基础设施的规划和建设,要在补齐短板上舍得投入;要注重推进公共服务均等化,督促政府完善区内交通体系,大力推动城市更新工作,抓好专业市场的升级改造,整合深化现有优质资源;要加强市区人大常委会的工作联系,共同组织好代表工作,加快市区人大预算联网监督系统建设,推进区人大三个专门委员会工作规范化开展,配合督促做好今年市人代会两个议案决议的实施工作。(全媒体记者 卢文洁 通讯员 穗仁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