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追涨次新股切忌盲目

2017-04-07 10:05:51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原标题:追涨次新股忌盲目

  广州日报讯:号称史上“最贵新股”的亿联网络昨天在经历了连续11个交易日涨停后首次开板,截至收盘,该股股价为346.62元,中一签约可赚13.78万元。亿联网络目前股价仅次于贵州茅台,位居两市第二高价股。

  市场人士认为,对于首次开板的次新股,投资者要考虑涨停个数、市值、业绩以及行业估值等因素,切勿盲目追入导致高位被套。

  高股价背后有业绩支撑

  4月5日早间,亿联网络打开连续一字涨停板,随后一直横盘,截至收盘,股价涨4.66%报346.62元,全天换手率达到53.20%。

  3月6日,亿联网络以88.67元/股的发行价创下了去年IPO新政以来的最贵新股纪录。

  亿联网络2014~2016年度的净利润分别是1.51亿元、2.48亿元和4.32亿元。根据亿联网络公告,预计2017年1~3月营业收入相比去年同期增长45%~75%,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5%~95%,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的净利润相比去年同期增长65%~95%。2017年1~3月公司预计营业收入和净利润会保持较大的增幅。

  哪些股开板可以追入?

  记者了解到,不少股民对于首次开板的次新股情有独钟,认为一旦涨停被打开就能接盘,期望在随后的涨停板中分得一杯羹。

  但记者同时也发现,并非所有首次开板的次新股都可以再度辉煌。今年以来,既有新宏泽、张家港行这样的“不追后悔”的次新股,却也会遇到英飞特、温氏股份这样追了就会痛不欲生的个股。

  有机构人士则认为,在新股开板后满足以下一些条件的个股可以考虑介入:1.首次开板,流通市值小甚至总市值都偏小的个股;2.开板后累计涨幅远远小于同行涨幅的个股;3.五六个一字板就遭遇开板的可以重点关注;4.开板后市盈率低于40的可以关注。(全媒体记者 杨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