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河源市区再建一座东江大桥

2017-04-08 11:27:06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广州日报河源讯:记者昨日从河源市住建局获悉,河源市区今年内将再建一座跨东江大桥。这座备受当地市民关注的河源市区永康大道东江大桥,取名“客家门”。

  据河源市住建局有关负责人介绍,这座即将新建的跨东江大桥呈东西走向,连接河源新市区东城中片区与江东新区,桥梁西侧起点与河源市区红星东路相接,东侧终点位于河源市高级技工学校北侧。根据设计方案,桥型为双塔单索面悬索桥,桥梁总长约1095米,宽37.2米,采用双向八车道(内侧车道预留轨道交通),人行道设置于主梁翼缘之下,两岸设置全互通立交与河源市区滨江路立体交叉。

  据了解,河源江东新区对外交通联系主要依托东环路、河紫路和340省道,在东江新区段两岸约45公里的河岸线上,目前仅建有东源大桥、胜利大桥、紫金大桥(河紫路老东江桥)、迎客大桥、临江东江大桥和古竹东江大桥共6座新老桥梁。

  河源市住建部门有关负责人称,当前,河源市区永康大道东江大桥的前期工程实施正在筹备运作中,预计今年下半年可动工建设。(全媒体记者 曾焕阳)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