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方赛妹: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 深化文明创建工作

2017-04-08 10:44:51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5日,广东省揭阳市市委常委、宣传部长方赛妹带队到惠来县检查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

  方赛妹要求当地各级党政及有关部门要按照揭阳市“美丽乡村”建设工作部署,结合“创文”工作,切实推动整治工作高效开展,着力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不断深化农村地区文明创建工作。

  当天下午,方赛妹带领市委宣传部及市委农办有关负责人,先后到惠来县岐石镇林美村、东陇镇寄陇村等地开展现场检查。方赛妹听取了镇、村负责人关于整治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对林美村、寄陇村的村容村貌整治情况进行全面检查,对林美村积极筹集资金开展雨污分流项目建设、实施农村生活垃圾统一收集处理等做法表示肯定,要求岐石镇、林美村要继续加大投入,切实为村民营造卫生整洁、文明有序的生活环境。在对寄陇村整治情况进行现场检查时,方赛妹肯定了该村投入大量资金建设文化广场、改造村道等做法,要求把整治工作做深、做细,彻底清理房前屋后边角地及排水、排污沟渠的垃圾杂物,确保不留死角;同时,要做好绿化、美化工作。

  当天,方赛妹还到惠来县县城海关桥头、葵南综合市场、葵阳文化广场等地进行现场检查,她要求该县要把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与“创文”工作结合起来,统筹考虑、同步推进,在切实改善农村人居环境、建设“美丽乡村”的同时,不断深化广大农村地区文明创建工作。(供稿 揭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