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清城纪委狠抓纪律审查

2017-04-08 09:42:00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董健雄 责编:

  南方日报讯:今年以来,清城纪委坚持聚焦主业主责,狠抓纪律审查工作,切实履行好全面从严治党监督责任。一季度立案31件,同比上升82.4%。

  据悉,清城区纪委着力提高举报宣传工作深度广度,通过开展信访举报开放日和扶贫领域违纪问题信访举报宣传日等形式,广泛宣传纪检监察信访举报政策,大力倡导和鼓励群众反映问题,一季度信访举报总量为69件,同比上升81.6%,极大拓宽了案件线索来源。同时,该区纪委不断加大对农村基层党员违纪违法线索排查工作力度,一季度排查线索104条,同比上升205.9%。

  此外,该区纪委注重破解乡镇纪委办案难问题,坚持纪委领导包案制度,切实提高乡镇纪委办案效率和积极性,倒逼乡镇结案率明显改善,同时,由区纪委三个派出纪检组、两个监察室分片区包抓联系,对急切的案件线索、重大案件协同处理,抽调相应片区的纪检干部联合办案,以案代训实战锻炼,既解决办案力量不足的问题,又提高了乡镇纪委的办案能力和案件质量。

  该区纪委还充分发挥案件协作机制,在要求反腐败协调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动提供案源线索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范围至全区具有行政执法权的单位,涉法类违纪问题线索量进一步提升,同时,该区纪委积极探索建立审查人才库等举措,已成立的审查组注重从与检察、公安、审计等专业性部门借调优秀人员参与办案,有力增强了办案效果,助力办案协调机制不断健全完善。(记者 黄剑琴 通讯员 清城纪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