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成效初显

2017-04-10 16:01:0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

【供稿 地市 汕头】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成效初显

  竞赛活动现场。(供图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进一步增强保护“母亲河、父亲山”——练江和大南山的意识和责任感,带动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工作,营造全民参与的良好社会氛围。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于2016年12月开始,利用一年的时间在全教育系统开展“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宣传教育活动。阶段来,宣教活动形式多样、内容丰富、成效初显。

  宣传氛围营造浓厚

   各校充分利用广播站、校刊、专栏、LED显示屏等宣传工具,开辟环境保护宣传专栏,制作固定的宣传标语和横幅以及专题内容,全方位、多层次地宣传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的重要意义和方法途径,让广大师生受到潜移默化的教育和熏陶,营造人人参与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的良好氛围。

  教育内容丰富多彩

   各校能根据小学、初中、高中(中职)不同学段学生的认知特点,精心挑选环境教育教材,以校本课程的形式,确保“时间、人员、教材”落实,对广大师生进行有针对性、系统性的环境保护教育。与此同时,通过举办以环境教育为主题的班会和组织师生走近练江和大南山等活动,了解练江的发源、流向、历史以及大南山物产丰饶,风景隽秀,气候宜人等知识,激发广大师生热爱练江和大南山的感情,提高对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的认识。

  竞赛活动精彩纷呈

   各学校通过举办演讲比赛、征文比赛、歌咏比赛、书法比赛、手抄报比赛、知识竞赛等形式,把练江综合整治及护绿大南山的宣传教育活动有机的融合在竞赛活动中,在各项竞赛活动中渗透环境保护教育、培育环境保护意识,形成良好的宣传教育氛围。

  志愿服务形成常态

   各学校利用课余时间和节假日,组织学生志愿者参与环境清理、环保宣传、环保劝导等活动,动员全区广大人民群众共同投入到保护练江“母亲河”、护绿大南山“父亲山”行动中,促进人与自然和谐相处。

  活动开展以来,广大中小学生深刻认识到:善待母亲河、保护父亲山是潮南人民的共同心愿和义不容辞的责任;必须人人参与,做环保理念的积极倡导者,做生态文明的努力推动者。(供稿 广东省汕头市潮南区教育局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