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专家献策助广州时尚形象再升级

2017-04-14 10:13: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7全球原创设计(广州)圆桌会议于4月13日在广州珠江新城西塔四季酒店举行,海内外时尚界闻名遐迩的260多个原创时尚设计师、中国金顶奖与十佳设计师和广州政府官员代表以及时尚扛鼎嘉宾共同参加活动。

  本次圆桌会议的主题名为“加盟全球原创时尚力量,打造广州国际时尚之都”,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纺织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服装教育学会、全国纺织服装职业教育教学指导委员会、中国纺织工业联合会传媒中心、中国原创时尚品牌联盟委员会共同主办。不同国家的设计师代表在会上纷纷建言献策,并表示支持广州打造成为新的国际时尚之都。

  据悉,以广州为中心的珠三角作为全球服装集散地、生产基地、销售基地,拥有全国1/3的服装生产企业,产量超全国2/3;广州还是中国最大的皮具皮革、箱包鞋类、时尚配饰的生产基地之一,广州及周边地区还聚集了周大福、六福、周生生等近2000家钻石加工、首饰镶嵌和销售企业,年打磨钻石价值超10亿美元,占全国70%以上,带动广东省形成近2000亿元人民币的珠宝产业规模。广州及周边钻石首饰零售市场份额近500亿元人民币,占全国70%以上。广州还是中国最具影响力的会展城市之一,拥有广州国际服装节、美容美发展等国内外知名的大型展会,直接引领时尚消费文化。

  海内外的业内专家献策助推广州创新,不仅促进广州的时尚形象再次升级,还将更多的时尚资源、尤其是全球的原创设计资源引入广州,并为把广州打造成为时尚之都营造浓厚的舆论氛围。会议探讨了如何升级广州“现代商都”的形象与商业实践,并汇集服装、皮具箱包、鞋业、珠宝首饰等全球各大时尚产品的原创设计,驱动广州成为全球时尚的策源地,帮助广州的服装、皮具、鞋业、箱包、珠宝首饰等产业全面无缝对接国际价值链,提升产业竞争力。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表示,广州正在建设国际商贸中心,推动“千年商都”向“现代商都”嬗变。广州市政府将出台《推进文化创意和设计服务与相关产业融合发展的行动方案》,进一步促进创意产业与相关产业深度融合,实现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转变。

  据Liber •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组委会介绍,广州将在珠江新城高德置地广场冬广场启动建设20000平米的大型、专业的时尚产品Showroom展贸平台,并于6月启动Liber连锁多品牌时尚集成店,进一步实现全球原创设计的中国本土化高效商业运营。此外,Liber •中国(广州)国际时尚周还将在活动期间构建全球原创设计的供应链系统,作为从“作品”到“商品”的转化平台,实现全球原创设计的成本优化、效率提升、快速反应的柔性供应链支持,大大提高全球原创设计的本土化成功率。(供稿 广州市商务委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