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依法关停取缔非法搅拌站“牛奶河”恢复原貌

2017-04-14 16:23: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11日,社会环保公益组织投诉位于白云区太和镇白山村、何排村附近的广州住建希沃混凝土有限公司违法排污污染河涌,导致下游河涌水体变成“牛奶河”,河道出现大面积的被水泥浆侵蚀过的污水,大约有3公里长的河床被“硬化”。

  接到群众投诉和媒体报道后,广州市治水办在第一时间,快速反应,专门组织水政执法队伍召开会议,及时督办太和镇河道非法排污事件。广州市治水办领导表示针对该混泥土公司非法排污事件要查清原因、追根溯源、明确责任、理顺关系、一抓到底,督促指导属地政府狠抓源头治理,用拔城攻寨精神切实抓出成效。影响备用水源等于影响食品(水)公共安全,对非法排污企业绝不手软,该关停的坚决一律关停,坚决封堵住排向河涌的每一个污染源。太和镇政府、白云区住建水务局、白云区环境保护局高度重视,及时落实市治水办领导相关指示精神,及时制定整改措施,专题研究治理方案,第一时间对该企业进行了依法查处,太和镇连续多日组织安排专业队伍对被污染河涌进行大规模清理,以有效管用的措施治理保护好河道,河床已恢复原貌。据了解,目前,“肇事”非法搅拌站已被相关部门关停取缔。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