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胡春华: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前列

2017-04-14 08:33:48 来源:南方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全面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

  南方日报讯:13日下午,中央第四环境保护督察组督察广东省情况反馈会在广州召开,中央督察组组长陆浩通报督察意见。省委书记胡春华作表态讲话,强调要全面抓好环保督察反馈问题整改,更严更实推进生态建设和环境保护,努力在绿色发展上走在前列。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中央督察组副组长翟青出席会议。

  督察认为,广东省委、省政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和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把环境保护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注重将生态环境保护融入到经济社会发展全过程,增强发展的协调性和可持续性,高度重视中央环境保护督察工作,以实际行动争当生态文明建设和绿色发展排头兵。

  督察指出,广东省环境保护工作虽然取得明显成效,但随着工业化、城镇化进程加快,产业结构调整任务更加繁重,有效治理难度加大,环境保护推进落实存在薄弱环节,部分地区水污染问题、环境问题突出,环境质量与中央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差距。

  督察要求,广东省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打好大气、水、土壤污染防治“三大战役”,系统、科学推进水污染防治工作,加快补齐生态环境短板。对于督察中发现的问题,要责成有关部门进一步深入调查,厘清责任,并按有关规定严肃问责。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