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颠覆传统产业之痛 亲历一个产品的诞生

2017-04-17 11:26:48 来源:中国网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颠覆传统产业之痛,你必须亲历一个产品的诞生!

  很多人都知道,一个产品的诞生是从IDEA开始的,但你知道从IDEA到产品要经历的环节有哪些吗?

修改【科创】颠覆传统产业之痛 亲历一个产品的诞生

  那么,对于制造行业来说,工业设计在这些环节当中处于什么地位呢?

  简单的来说,工业设计出处于一个“不起眼”的尴尬处境。

  众所周知,中国是制造大国不是一个智造强国。在国内,大部分企业自主创新能力较弱,对工业设计的理解不深,也搞不懂工业设计公司具体是做什么的。稍微懂点门道的人则认为工业设计就是给产品穿件外衣,也就是外观设计。由于对工业设计尚且不能理解,自然也不会愿意在这方面投入。

  许多制造企业认为工业设计不是刚需,而且创新产品成功率低,设计服务乱报费、服务不佳等状况,也导致了国内制造业仿制、跟风、产品同质化严重;中小制造企业为了打价格战陷入了压缩成本、产品竞争力下降等恶性循环。

  在标新立异的80,90后成为消费主力军的今天,个性化的产品成为潮流,国货略显疲态,海外代购频繁。国内的制造商还在生产这样快速养成的产品,是否在”自取灭亡“?

  中国制造和工业设计的未来在哪?这里有条明路

  为了全国无数致力于做好实业而付出的企业家们,来设计将在4月18日于广州羊城创意园2-13智库车间举办一场平台发布会,以“工业设计之名“,汇聚全世界工业设计的智慧与力量,为中国制造业注入新能量。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