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深圳市光明新区加快确立光明城站枢纽地位

2017-04-19 14:26: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1年底,深圳市光明城站正式投用,2017年,光明城站开通往返深圳北、福田站的捷运。未来,光明新区还将继续推动“交通大会战”,加快打造“轨道+公交+慢行”综合性网络,确立光明城站枢纽地位。

  今年以来,光明新区打响“交通大会战”,通过12项行动、38项具体任务,力争至2020年,实现新区交通的跨越式发展。在交通大会战12项行动中,第一项便指出要打造光明城站综合交通枢纽,包括争取更多铁路线路接入光明城站、启动光明城站综合枢纽规划建设、加快将6号线R1支线南延至光明城站、同步规划建设公交接驳体系、推进光明城站周边路网建设等任务。

  今年4月,光明开通往返福田、深圳北站的高铁捷运,进一步坚定了新区交通大会战的信心和决心。新区今年三大战役,交通要先行。新区城市发展促进中心(轨道办)负责人介绍,今年新区将在高铁的城市接驳方面做大量工作。要确立光明城站的枢纽地位,借助铁路大建设的时期,将赣深铁路引进光明城站,将来地铁13号线、地铁6号线支线、地铁18号线也都将引入光明城站,打造一个快速的交通体系。在轨网方面,地铁6号线正在加紧建设,到2020年就能够开通运营。6号线支线第三季度也将会开工建设,13号线、18号线也会尽快开工。

  未来,新区将进一步完善交通运行体系,打造“轨道+公交+慢行”的综合性网络,补齐公交短板,推动定制巴士等新型公交服务,不断扩大铁路、地铁、公交规模,综合考虑铁路布局,研究相关站点的规模、定位,将光明城站打造成一个具有很强的功能性的综合交通枢纽。目前,相关规划正在仔细研究中。(供稿 深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