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季度广州外贸交出亮丽“成绩单”

2017-04-19 09:18:4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广州市商务委获悉,今年第一季度广州外贸交出的亮丽“成绩单”,进出口增长31.9%、出口增长31%、进口增长33.2%。

  广州市商务委表示,下一步将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统领商务工作,为广州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作出新的贡献。

  双引擎发力,拉动外贸快速增长

  今年第一季度,全市外贸进出口总值2427.8亿元,同比增长31.9%(同期全国增长21.8%,全省增长15.4%),其中出口1485.9亿元,增长31.0%(全国增长14.8%,全省增长13.5%),进口941.9亿元,增长33.2%(全国增长31.1%,全省增长18.7%)。

  广州启动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依托国际贸易“单一窗口”搭建市场采购联网信息平台,鼓励企业开展市场采购贸易业务,目前在联网信息平台上备案的商户有172家,外贸经营者155家,商品超过1万种。自3月6日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正式启动至3月31日,不到一个月的时间,全市市场采购出口额已达32.5亿元。完善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建设,以“智检口岸”为核心的商品溯源体系、“一机双屏、关检协作”的新型监管方式、“微警认证”消费者身份信息验证功能等先行先试举措为全国跨境电商综试区创建探索了可复制推广的经验,1-2月全市跨境电商进出口增长16.2%,规模继续排名全国试点城市第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