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一女子欲跳楼求关注 谈判员火速耐心解心结

2017-04-19 09:14:32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广州天河警方在珠吉路口某酒店9楼成功解救一名欲轻生的女子。

  跳楼求关注  一小时被救

  3月16日15时45分,天河警方接到群众报警,称在珠吉路口某酒店9楼,有一名女子扬言要跳楼。接报后,天河警方火速派民警和谈判专家赶赴现场进行施救。

  谈判专家谢玮到场后,发现该女子坐在9楼的护栏上,情绪较为激动,甚至拒绝与人交流。更危险的是,该女子忽而爬到护栏外,用双手吊挂护栏边沿,反复哭喊着“我要电视媒体来。”

  在不了解该女子背景的情况下,谈判专家只能从该女子的言语去评估其心理思想及生活状态,并顺着女子说话的逻辑引导她,“现在你已经引起了社会的关注,目的也达到了。如果你现在下来陪我聊聊,我帮你把问题解决了,那就没必要再选择跳楼了。”正是因为谈判专家所言走进了女子的心坎,女子的情绪逐渐稳定,思考片刻后便同意了。经过一个多小时的引导,16时54分,谈判专家成功将该女子劝下。

  职场起纠葛 警方解心结

  为避免该女子再产生轻生念头,谈判专家将其带回派出所作进一步了解,化解其心结。

  该女子宋某(27岁,河南人)对谈判专家产生信任后,慢慢向其倾诉起她的职场遭遇。原来,宋某在工程机械行业一路摸爬滚打,掌握到商业产品最低价格,并去批发市场四处宣扬,影响到档主的生意。档主们对宋某的行为十分恼怒,并呵斥她离开。宋某自认为讲了真话反而遭排斥,心里很不是滋味,想通过跳楼引起社会关注和共鸣。

  掌握到宋某的心理症结后,谈判专家不仅解答了她的工作疑惑,也对其未来的职业规划给出了相关建议。宋某恍然大悟,承认其行为是错误的,并感谢谈判专家解答了她的人生难题,表示会更加珍惜生命,重新规划职业方向。

  警方呼吁:珍爱生命 理性表达诉求

  宋某的跳楼行为,不仅造成了社会资源的浪费,而且扰乱社会公共秩序。天河警方将其解救后,对其依法作出行政处罚。同时,警方也呼吁广大市民群众爱惜生命,理性表达诉求。(供稿 广州市公安局 李礼 张毅涛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