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东莞群文创作再创佳绩 获全省评选总分第一

2017-04-19 14:32: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日前,广东省文化厅揭晓了2016年度全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结果,东莞共有20件作品获奖,以8金5银7铜和总分62分的好成绩,总分名列全省第一(与梅州并列),这也是东莞第四次获总分排名全省第一。

  据统计,此次东莞金牌数占全省金牌总数41件的1/5,名列全省第一。其中,音乐类金奖全省共12件,东莞3件;舞蹈类金奖全省8件,东莞2件;曲艺类金奖9件,东莞2件;小品类金奖8件,东莞1件。总成绩全省第一、各门类均衡发展,充分印证了东莞群众文艺创作的深厚实力和各艺术门类齐头并进、全面开花的良好势头。此外,市文广新局连续10年获得优秀组织奖。

  据悉,全省年度群众文艺作品评选是由省文化厅联合省直属机关工作委员会、省人民政府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团省委等单位联合举办的常设性权威奖项,2016年参评文艺作品类别为戏剧(小品、小戏)、曲艺、音乐、舞蹈四个类别,分设一、二、三等奖,以每获得一、二、三等奖一件作品分别计5分、3分、1分的计分方式,将各城市以总分排名,成为衡量各市文艺创作实力的重要指标,受到全省文化界广泛关注。2016年全省群众文艺作品评选共收到各市和省直单位、企业推荐的参评作品511件,评选出获奖作品204件。

  近年来,东莞文广新局加大了群众文艺创作的组织与扶持力度,市文化馆将年度文艺作品评选列入重点工作计划,积极创造良好的创作环境,不断完善群众文艺制度化赛事、加强重点作者队伍建设、建立创作辅导机制,仅去年就组织实施了东莞市少儿艺术花会、东莞市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文艺作品征稿等品牌赛事,通过赛事出作品、出人才,同时全年依托馆内文艺创作沙龙平台,组织各类重点作者会议、改稿会、创作讲座十多次,对广大作者进行贴心服务。通过完善创作机制和强化服务,极大地调动了全市作者的积极性,文艺创作总量逐年攀升,质量不断提升。(供稿 东莞市委宣传部 邓文浩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