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自贸区挂牌两年南沙地税收入逾240亿

2017-04-20 10:10:2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耿乐):4月19日,广州市南沙举行“主流媒体看南沙自贸试验区建设”主题采访活动。

  广州南沙开发区地税局负责人介绍,南沙地税努力克服“营改增”、堤围费和价格调节基金停征等因素影响。2015年组织税费收入115.90亿元,其中税收收入70.65亿元。2016年,组织地方税费117亿元,其中税收收入65.01亿元。截至2017年3月31日,广东自贸区挂牌两年来南沙地税共组织税费收入240.23亿元,为南沙自贸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基础。

  据悉,南沙地税2016年共减免地方税收6.27亿元,切实缓解困难企业、转型企业的资金问题,支持新型服务业态发展。此外,积极开展有利于南沙自贸区新业态发展等税费优惠政策研究,努力营造“万众创新、大众创业”的良好税收环境。

  广州南沙开发区地税局负责人表示,南沙地税继续将服务自贸区建设作为重点工作,紧密围绕组织收入、改革创新、提升服务“三条主线”,着力在深化征管改革、提升纳税人满意度、健全税收保障机制、强化税务文化建设等方面谋取突破,按照上级要求继续当好改革创新的排头兵、国地合作的示范区、队伍建设的领先局,力求在推动税收现代化建设和创新服务南沙新区、自贸区和城市副中心发展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的新方位上做出更大的贡献。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