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穗第一批刑事技术助理录取200人

2017-04-21 09:28:5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结业典礼并作讲话。(供图 林辉)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4月20日下午,广州市公安局举办第一批刑事技术助理培训班结业典礼,广州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杨江华出席结业典礼并作讲话,对学员们顺利结业并走上工作岗位提出了殷切希望。

  广州市公安局相关直属单位及区公安分局负责人、培训班教官团队代表及第一批200名刑事技术助理参加了结业典礼。

  杨江华在结业典礼上对学员们圆满完成培训、顺利结业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认识警队,增强归属。刑事技术助理是广州市公安局一支文职辅警队伍,各位学员要树立正确的价值观,不断增强职业荣誉感,树立强烈的事业心,将个人价值与集体价值紧密地结合起来,立志为辅警事业添砖加瓦,立志在岗位上建功立业。二是爱岗敬业,找准定位。当前国家正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司法体制改革,组建刑事技术助理队伍,是实现现场专业化勘查,提高现场勘查质量,推进刑事技术和侦查办案的深度融合的重要举措。各学员马上要走上岗位,要虚心学习,不断学习各种技术知识和技能,不断打牢思想、素质、作风、业务和身体基础,尽快完成自身角色转变,争取早日成为一名优秀的刑事技术助理。三是勇于担当,拓宽路径。广州公安正处于创先攻坚的重要战略机遇期,这为广大刑事技术助理提供了广阔的干事创业舞台。组建刑事技术助理队伍,不仅是广大学员干事创业的平台,更是实现人生成就的舞台。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勇于在最艰苦、最困难、最具挑战的地方,砥砺品格,施展才华。四是严格要求,忠于职守。我市刑事技术助理这支队伍是依法成立的一支新生力量,是执法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相关工作必须要按照法定程序开展,每一位助理员,工作中要严格要求自己,按各单位、各岗位的要求,忠于职守,忠于法律,忠于事实。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