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福满茶山”游乡村 锣鼓喧天闹民俗

2017-04-22 14:46:3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福满茶山”乡村游。(摄影 黄楚芳)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黄楚芳 耿乐):4月21日,广东省第三届非物质文化遗产传统美食节暨2017“茶园游会”拉开帷幕。“福满茶山”乡村游、祈愿纳福大巡游、非遗传统美食节、茶文化节、“莞香花”音乐节等节目一一轮番上演。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摄影 陈赞亮)

  民俗进村热闹多

  茶园游会开场“大戏”——“福满茶山”乡村游拉开活动序幕,巡游队伍进到村内将民俗活动送到村民“家门口”,现场敲锣打鼓,十分热闹。

  “乡村游”的巡游队伍从东岳庙出发,先后来到京山村、下朗村和横江村等。巡游队伍每到一处都受到了村民和游客的热烈欢迎,有的围观拍照、有的与巡游演员互动,大家过足了“巡游瘾”。“福满茶山”乡村游,从4月21日起将连续三天到茶山17个村(社区)去巡游,为村民送去民俗活动、送去欢乐与祝福,让更多的村民参与进来。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