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90后制售假币 涉案金额200余万元

2017-04-24 10:30:10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今年1月中旬,深圳坪山警方接到群众举报称,有人在坪山周边区域制造贩卖假币。刑警大队联合宝山派出所侦查发现,嫌疑人十分善于伪装,每次在网上购买制假工具的收货地址都不一样,而且还在多处租有房子,但都没有居住,为的就是让人难以辨别其真正的落脚点。

  历时近四个月的侦查,在市局的支持和指导下,专案组最终锁定了嫌疑人在惠州市秋长镇西湖村某居民楼一楼的制售假币窝点。4月10日凌晨4点,专案组经过彻夜蹲守,果断收网,在嫌疑人刘某打开房门准备外出之际,民警破门而入,将屋内的2名嫌疑人刘某和徐某按倒在地。

  19岁的刘某坦言,自去年7月份失业后,他就再也没找过工作。他认为打工挣钱慢,于是动了“制造假钞”牟取暴利的邪念。今年年初,他买来一台打印机,通过网络学习制造假币的技术,制作出了第一批20元面额的假币。通过网上销售,一张成本只需几分钱的20元面额假币卖8毛钱,他很快就赚到“第一桶金”。2月15日,尝到甜头后的刘某叫来20岁的老乡徐某一起制售假币,并开始大量购置制假工具对假币进行大批量生产。

  而就在2人筹划着把生意扩大之际,坪山警方重拳出击,遏制了这场犯罪的蔓延。警方现场缴获5元、10元、20元面额假币约40万元,经初步核实,涉案金额近200万元。目前,两名嫌疑人已被依法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深挖扩线中。(供稿 深圳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