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梅溪河升平断面平均水质提前达到省考核标准

2017-05-03 13:42:07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会议现场。(供图 汕头市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5月2日上午,汕头市政府召开全市水污染防治工作联席会议第一次工作会议,市长刘小涛在会上强调,要明确任务、形成合力、科学治理,坚决打好水污染防治攻坚战。市长刘小涛、副市长陈武南,市政协副主席黄蘅等参加会议。陈武南主持会议。

  去年是汕头市实施水污染防治行动计划的第一年,根据《汕头市水污染防治目标责任书》,共有4个断面列入地表水考核。优良比例为75%,水质综合污染指数同比下降33.9%;其中韩江东溪莲阳桥闸和外砂河外砂断面水质稳定达标,梅溪河升平断面平均水质由IV(4)类提高到III(3)类,提前1年达到省考核标准;练江海门湾桥闸断面为劣V(5)类。全市7个集中式饮用水源水质100%达标,近岸海域水质保持稳定,达到省考核要求。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