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教育> 正文

广东省青少年环保科技创意大赛在广州举行

2017-05-03 15:35:44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活动现场。(供图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培育广东省青少年解决环境问题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搭建广东省青少年参加国际环境交流和展示的平台,4月29日至30日,第四届“广东省青少年环保科技创意大赛”(以下简称“省青创赛”)决赛在华南理工大学举行。广东省环境保护厅副巡视员符红出席开幕式并讲话。

  符红表示,广东省青创赛是每年一度的环境教育盛事,也是培养全省青少年解决环境问题的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的重要活动。加大青少年群体环境教育力度,提高青少年科学素质与创新精神,使青少年身体力行参与到保护环境、建设美丽广东的行动中来,是广东省环境教育工作的重要使命。他寄语参赛选手继续保持创新精神,注重团队协作,在比赛中收获友谊、收获成长、赛出风格。

  据了解,本届省青创赛由广东省环境保护厅与华南理工大学联合主办,主题为“环境改变生活”,共收到332个报名作品,经过大赛专业评审委员会严格评选后,32支优秀队伍的参赛作品从初赛中脱颖而出,最终获得入围决赛资格。决赛现场,选手们通过作品展示、现场陈述、专家答辩、企业发问等环节的激烈角逐,最终“一种冷媒自循环环保节能热水器”等9项富有创新的环保科技创意作品勇夺大赛一等奖。(供稿 广东省环境保护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