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财经> 正文

爱心传递——中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成立

2017-05-05 13:25:1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陈伟赞 耿乐):从中国银行广州分行获悉,5月4日,中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成立启动仪式。仪式上,该行党委书记、行长李瑞强同志郑重将“中国银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会旗授予广东省分行团委书记,标志着中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正式成立。

  “接过中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的旗帜,就象征着一种理想,一种责任,一种担当的传递,我们希望能够凝聚起我们广东中行青年员工的爱心与正能量,用志愿服务高扬百年中行的担当的旗帜,竭诚服务南粤地区社会发展。”在接过志愿者协会会旗,该行团委书记信心坚定地说。

  广东中行自1914年成立以来,始终秉承“植根南粤,深耕广东”的宗旨,支持广东地方经济建设,服务省内广大民众,打造百年老店的金字招牌。该行积极践行“担当社会责任”的发展战略,在坚持服务实体经济的同时,认真履行企业社会责任,在扶贫助困,关爱儿童和支持大学生就业方面做出突出贡献。据了解,目前该行通过打造“互联网+”的“公益中行APP”号召全辖员工奉献爱心、参与公益事业,并积极拓展客户企业携手参与,加入“公益中行”的这个爱心平台。该平台可直接购买贫困地区的农村原生态商品,帮助贫困农户在线销售,可谓实现精准扶贫的一大利器。

  此次成立志愿者协会,构建志愿者服务统一工作平台,是为了更好地团结和引导广大青年员工在志愿者服务工作中争先锋、做表率,勇担当、作贡献。“今天的活动,有一种特别的‘仪式感’,让我感觉我志愿我光荣,更让我觉得作为志愿者,今后将更多地投身公益事业,为需要帮助的人提供更多更好的帮助,我的责任更重了。”现场一名志愿者这么说。

  活动现场还进行了 “中银广东注册志愿者证”的授卡仪式,该卡既是注册志愿者身份凭证,又是一张符合PBOC标准的金融IC卡,集公益、志愿服务、金融、保险和交通等功能于一体,为志愿者提供全方位的服务和保障。该卡是由广东中行与广东省志愿者联合会合作发行,持证志愿者完成该卡首笔消费后,中行将向志愿者赠送志愿者马甲一件,志愿者每次持卡消费,中行还将投入0.1元用于慈善公益。

  下阶段,中行志愿者协会广东分会将依托“公益中行”、广东省团省委志愿者网站“i志愿”平台,统一志愿服务标识、标准、口号、阵地和品牌,采用线下成立、线上管理的模式,延伸宣传传播志愿服务的公益精神,打造高效精准的社会公益团体,成为全行青年员工立足中行、面向社会、践行公益、奉献爱心的主要阵地。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