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揭阳普宁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建设进展顺利

2017-05-05 15:49:0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供图 普宁市委办)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作为广东省政府民生工程、重点项目之一,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取得了实质性进展,目前已完成前期准备工作,进场道路全线贯通,厂址土地已经平整,正在加紧推进主体工程建设。

  据介绍,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为广东省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设施建设规划项目,也是实现资源综合利用和城乡垃圾集中无害化处理的环保工程。该项目选址于普宁市云落镇云楼水库旁山地,规划占地100.64亩,由广东粤能(集团)有限公司以BOT的形式投资建设,总投资约4亿元。项目按日处理生活垃圾800吨一次性规划,征地一次性完成,垃圾池、上网线路、垃圾处理系统及公用系统等一次性建设的方式进行。

  2016年以来,普宁市委、市政府采取有力措施,全力推进普宁市生活垃圾环保处理中心项目建设。在项目实施过程中,环保技术方面增加投入约1.1亿元,确保将该项目打造成以欧盟2000为标准建设、国内技术领先的环保项目。截至目前,项目用地、环评、稳评、核准等前期审批工作均已完成;进场道路路基工程已经完成,全线贯通,转入修筑路基两侧护坡、排水沟工程;项目厂址土地平整和临电工程也已完成,正在进行石篱、防护等工程;项目主体工程已经完成临时施工电源、临建工程;已经完成烟囱塔吊桩基础4根、主厂房吊桩基础8根、主厂房垃圾池及卸料平台桩基础施工110根;烟囱场地平整;其他工作正在抓紧开展之中。

  据了解,该项目将于2017年12月前建成投入运营,年处理生活垃圾将达29.2万吨,发电量约6000万千瓦时,届时将大大提高普宁市生活垃圾无害化处理率,实现生活垃圾无害化、减量化、资源化处理,对改善环境、练江上游整治,保障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将发挥重要作用。(供稿 普宁市委办 高壮波 编辑 陈伟深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