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河源警方侦破重大盗窃案涉案金额逾120万

2017-05-11 16:56:0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河源和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在市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成功侦破一宗涉案金额达120多万元的入室盗窃案,抓获犯罪嫌疑人张某(男,20岁)、范某(男,39岁,均为广东省惠州市人),缴获赃物一批,为“飓风2017”专项行动再获战果。

  近日,和平县公安局指挥中心接到群众报警称,位于县城和平大道卢某家中被入室盗窃。接到警情后,刑警大队侦查员、技术员会同阳明派出所民警立即赶赴现场,开展勘查、走访和取证等工作。

  经了解,事主家中的保险柜被盗,存放的黄金首饰、手机,以及七十余件古玩、笔记本电脑、名酒等财物被盗,经事主评估,被盗总价值折合人民币约120多万元。刑侦技术人员对现场勘查后,鉴于案情重大,当即向和平县公安局主要领导汇报案情,并根据案情需要迅速成立了“4.12”专案组,多次召开专案会议对侦查工作进行深入的研判分析和侦查方向的部署。

  通过侦查员连续数日的工作,在市公安局相关部门的协助下,结合现场和周边信息,初步确定了涉案车辆及嫌疑人的相关信息,掌握到该线索后,侦查员赴深圳、惠州等地进一步开展侦查工作,最终锁定嫌疑人张某、范某两人有重大作案嫌疑。4月29日,抓捕时机成熟,专案组决定收网,办案民警赴惠州市将嫌疑人张某、范某一举抓获归案,并在范某家中起获被盗物品若干。

  经审讯,嫌疑人张某、范某对其在和平县实施入室盗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目前,和平公安机关依法对嫌疑人张某、范某执行刑事拘留,案件在进一步审理中。(供稿 河源市公安局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