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圆桌会议共话南沙邮轮新发展 推动产业做大做强

2017-05-12 16:47: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广州邮轮发展圆桌会议现场。(摄影 耿乐)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报道(陈伟赞 林小英):5月12日,由中交协邮轮游艇分会主办,广州市人民政府支持,广州市商务委员会、南沙开发区管委会、北京中交四海邮轮游艇发展中心承办,广州市旅游局、广州港务局、广州市口岸办、广州港集团协办的“2017广州邮轮发展圆桌会议”在南沙大酒店成功举办。

  会议以“邮轮•枢纽•新发展”为主题,旨在推进广州市国际航运枢纽建设,促进邮轮产业起步发展,提升广州市旅游国际化水平,助力广州打造成为亚洲重要的邮轮始发港。国家交通部水运局、公安部出入境管理局,全国邮轮发展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国内外知名邮轮相关企业、商协会负责人,广州市相关部门、中央驻穗口岸部门负责人及企业代表等约120人参会。

  广州市副市长蔡朝林在会上致辞。他指出,广州是我国重要的中心城市、国际商贸中心和综合交通枢纽,拥有世界排名第六、华南地区最重要的综合性主枢纽港广州港,以及支持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的政策体系,软硬件条件优越。2018年世界航线发展大会已经确定落户广州。便利的地理位置、快捷的枢纽网络、雄厚的产业和贸易基础、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的营商环境,使广州成为国际邮轮产业发展的新兴枢纽中心。南沙港区自2016年1月首次运营邮轮项目后,当年规模即跃居全国第三位。今年第一季度也实现了快速增长,运营出入境邮轮艘次和旅客吞吐量分别增长达80%和66.7%。目前在建的南沙国际邮轮母港综合体项目将成为中国最大的邮轮母港之一。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