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光明新区开展11项行动 唱响改革好声音

2017-05-17 14:40:33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为全面提升2017年光明新区改革质量,深圳市光明新区改革办制定出台《光明新区2017年“改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按照每月一行动原则,开展11项行动,努力做到月月有主题,全年都精彩。

  据悉,新区2017年改革计划确定58个改革项目,其中重大改革项目5个,重点改革项目10个,部门、街道牵头项目43个。每个区领导分别牵头1到2个重大或重点改革项目,其他每个部门或办事处“一把手”牵头1到3个各领域改革项目。

  “改革质量提升”行动方案主要包括三方面内容:

  一是开展改革行动。按照每月一行动原则,开展以“改革谋划部署行动”、“以标准化制度化提升改革质量”、“‘一把手’以上率下”、“改革调研”、“改革能力提高”、“改革协同推进”、“‘金点良策’征集”、“改革典型案例评议”、“改革聚智”、“改革第三方评估”、“改革督查”等11项行动。努力做到月月有主题,全年争成效。

  二是召开改革会议。全年按照季度召开改革领导小组会议或改革工作会议,传达中央、省、市全面深化改革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改革项目实施方案等相关议题,听取有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抓改革落实情况的专题汇报。

  三是做好宣传策划。结合宣传主题,突出新闻策划,进一步提高宣传层次。总结提炼新区改革成果和亮点,宣传报道新区改革的新进展、新成效,体现新区以创新谋发展、以改革破难题的勇气和智慧,进一步提高宣传层次,凝聚改革共识,唱响改革好声音。(供稿 深圳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