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澄海区力争年底前完成8个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建设

2017-05-17 14:37:15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为进一步深化澄海区创文强管工作,提升城市文明形象,汕头市澄海区确定在国道324线外砂桥出入口、澄海盐鸿北出入口等8个城乡主出入口建设文化景观。目前,国道324线外砂桥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工程已经完工。

  自2016年8月中旬起,澄海区创文办面向社会公开征集设计方案,联合区工商联组织有关部门对征集到的设计方案向市城市文化景观建设专家咨询组咨询征求意见,并进行讨论研究,对文化景观建设的方案进行优化完善。至2016年底,8个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已全部完成初步概念设计方案。

  由于八大城乡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建设工程初步概算资金数额较大,在澄海区委区政府的倡议下,澄海区工商联发动热心企业捐资支持区创文惠民工程建设。其中,广东全宇工艺玩具有限公司、宜华企业(集团)有限公司、奥飞娱乐股份有限公司、骅威文化股份有限公司、星辉互动娱乐有限公司、广东群兴玩具股份有限公司、广东东方锆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7家热心企业各捐赠人民币200万元,共1400万元,定向资助区城乡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工程建设。

  今年以来,澄海区创文办严格按照美观、大方、经济的原则要求,加紧推进景观工程的设计优化预算施工。国道324线外砂桥、盐鸿北2个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工程已于3月份开始施工,国道324线外砂桥主出入口文化景观工程已经完工,澄海(湖心)高速出入口文化景观工程及冠山公园改造工作也已启动。下来,澄海区将按照分步同时进行、成熟一个建设一个的方法,力争年底前全面完成8个文化景观建设工作。(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