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汕头启动创文强管工作以来新增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

2017-05-17 15:16:5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2016年,汕头市启动创文强管工作以来,在大力清拆一批违章搭建物的同时,投资新建和改造了一批公园和社区体育公园,新增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

  截至去年底,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19平方米。广大市民享受着创文带来的实惠,爱绿护绿的意识也逐步提高。一年来,汕头市启动十个公园广场项目建设。包括:时代广场绿化景观改造提升工程、一批社区体育公园、中山公园北区景观改造项目、人民广场音乐喷泉修复及景观提升项目、北郊公园(二期)简易绿化建设项目、儿童公园、西堤公园重建工程、锦峰运动公园、海湾公园和湿地公园。

  其中,儿童公园自去年底正式对外开放以来,受到了广大市民的欢迎,儿童公园东区开放至今,已经累计接待游客约30万人次。

  为方便市民游园,从5月1日开始,儿童公园延长开放时间,每天从早上6点30分一直开放到晚上10点。而考虑到游园群体主要为儿童,公园方面还加强了安全设施的配套。目前,连接儿童公园东园和西园的人行天桥正在加紧建设中,预计今年下半年投入使用。而市区星湖公园,也在原有的基础上,增加花卉布置。最近,公园管理方还对在去年强台风“海马”中受到严重损坏的一片竹林进行了改造。而以“侨批文化”为主题的西堤公园自去年开放以来,也成为了不少汕头人乃至海内外潮人寻根和追忆往昔的热门景点。西堤公园在完善园区配套设施的同时,注重文化内涵的提升。今年初,西堤公园启动“驿道依旧在,故人何处寻”寻找侨批银信后人活动,通过走访与侨批有关的人员,收集历史资料,为申报世界文化遗产做准备。

  接下来,西堤公园还将作为“南粤古驿道”汕头樟林古港示范点的组成部分,大力发展古驿道旅游,吸引更多的市民游客前来游玩。

  据不完全统计,去年以来,汕头市共新增绿化面积29万平方米。全市人均公园绿地面积达15.19平方米,高于国家生态园林城市人均11平方米的标准。今年,市城管局还计划投入约1200万元,完成金环路、嵩山路、星湖公园等9个路段及片区的社区体育公园建设。(供稿 汕头市委宣传部 编辑 陈伟深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