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全员参与管理 白云区村规民约吹开文明之花

2017-06-08 15:49: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走进白云区永泰村磨溪小区,整齐划一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车辆停放有序,入口处的公告栏上还贴有倡议书、卫生公约以及商户守则等。(供图 广州市白云区委宣传部)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广州白云区永平街永泰村新修订了村规民约,与住户、村民、商户等约法三章,号召全员参与到社区建设和管理中。如今,永泰村的村规民约已吹开了文明之花,在改善邻里关系的同时,更营造了干净整洁、平安有序的人居环境。

  制订公约:解决社区管理“疑难杂症”

  自去年起,白云区永泰村新修订的村规民约在社员代表会议上通过并正式实施。“我们村居民组成结构较为复杂,外来人员众多。”永泰经济联社党委书记黄锡华表示,为了营造舒适的居住环境,共同维护社区和谐,该村制订了这份村规民约,以公约的形式来约束管理和促进发展。

  走进白云区永泰村磨溪小区,整齐划一的街道上人来人往,车辆停放有序,入口处的公告栏上还贴有倡议书、卫生公约以及商户守则等,整个社区通畅明亮,充满着生活的活力。看到此景,很难让人跟几年前脏乱的城中村环境联系起来。这里也曾是外来人员聚集场所,电线乱拉挂,车辆乱停乱放,卫生环境堪忧。对此改变,57岁的徐伯深有感触,他说,经过几年城中村安全隐患整治和容貌社区创建,居民也意识到环境舒适的重要性,自觉守好自身“责任田”。目前,磨溪小区早已从城中村转变为围院式管理小区,上述社区管理“疑难杂症”也被克服了。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