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吕业升:将园区统筹组团发展作为核心战略

2017-06-15 10:52:16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4日,东莞市召开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战略专题座谈会,部署加快推进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水乡经济区、滨海湾新区三区发展工作。

  东莞市委书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吕业升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强调要将园区统筹组团发展作为东莞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核心战略,统筹发展方向,统筹发展机制,统筹发展成效,克服市镇管理体制的短板,加快推进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将六个园区特别是三大核心园区打造成东莞未来二、三十年发展的战略支撑。

  东莞市委副书记、市长梁维东作全面部署,要求进一步明确路线图和时间表,善于利用市场资源,创新投融资机制,抓紧打造一批“兴奋点”,提升东莞的城市品质,让镇街从统筹发展中得到实惠。姚康、张科、戚优华、骆招群、白涛、杨晓棠、黄少文等市几套班子领导出席座谈会。市委副书记、滨海湾新区党工委书记张科主持座谈会。

  园区统筹组团发展上升为核心战略

  专题座谈会召开前,吕业升率市四套班子领导用一天时间到滨海湾新区、水乡经济区、松山湖(生态园)高新区督导园区统筹组团发展工作,先后考察了滨海湾新区,水乡新城、东莞西站枢纽站、中子科学城、松山湖南部滨湖国际社区、松山湖北部CBD等项目,并留出时间给各方深入思考和谋划园区统筹组团发展工作。在座谈会上,三个园区分别介绍了发展定位、总体思路和实现路径,市发改、科技、财政等七个部门负责人分别发言。

  吕业升指出,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是东莞实现更高水平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的核心战略,是市委市政府作出的影响长远发展的重大战略决策,是东莞发展进程中具有里程碑意义的大事。要充分认识到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是破解发展体制机制障碍的必由之路,是把握发展历史机遇的必然选择,是增创转型发展优势的关键所在,下定决心、迎难而上、务求必胜,全力以赴实施好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战略,再创东莞辉煌。

  吕业升强调,园区统筹组团发展战略,就是要强化市级通盘规划和主导开发职能,创新行政管理,创新资源配置,创新利益平衡,充分发挥园区辐射带动片区和引领支撑发展作用,拓展发展空间,提升发展能力,促进动能转换,提高集约发展水平,构建全市组团联动和区域协调发展格局,着力从根本上破解经济发展结构性矛盾,推动东莞更高水平发展、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区。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