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东与英国创新署签产业技术研发合作备忘录

2017-06-16 14:21:48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4日,广东省省委书记胡春华率团访问英国期间,省科技厅厅长黄宁生与英国创新署常务副署长凯文·博汉在伦敦共同签署了产业技术研发合作谅解备忘录。胡春华书记、刘晓明大使、英中贸易协会主席沙逊勋爵,英国驻广州总领事卢墨雪等共同见证了签约仪式。

  双方一致决定,将在共同感兴趣的领域促进和资助应用型和原创性的研究及技术开发活动,构建并鼓励以伙伴关系开展商业导向的研发创新合作项目,并对原创性研发创新项目予以资助。研发创新项目征集通知将聚焦双方选择的优先合作领域,双方共同组织的城市创新挑战项目对接活动也将于近期在广州和深圳举办。

  英国与广东省在科技创新领域一直保持着密切的合作,近年来,在广东省科技厅与英国驻广州总领事馆科技处的推动下,双方在基础研究、技术转移转化、合作平台建设等方面开展了积极有效的合作,领域涉及智能电网、超级计算、出生队列、环境科学、转化医学等。(供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