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科创> 正文

广东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在广州召开

2017-06-19 14:40: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

“2017年广东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暨全国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供图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6月15日,“2017年广东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交流大会暨全国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高峰论坛”在广州隆重举行。

  此次大会吸引了全国上百家工业设计领域的高校、科研院所、服务机构、设计公司、产业集群、制造业企业等代表300余人前来交流合作,共商工业设计产学研合作的发展大计。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省教育厅副厅长邢锋、省生产促进中心主任陈金德、党委书记陈志祥、广东工业大学王成勇副校长等领导出席会议。

  本次会议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工业设计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广东省生产力促进中心、广东工业大学和广东工业设计创新服务联盟联合主办,以经验交流、案例分享、成果展示、学术研讨和产业对接为主要内容,探讨如何构建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企业为主体、以高校为支撑、产学研相结合的工业设计创新体系和共同发展的运行机制,引导全国高校和工业设计服务机构到产业一线开展工业设计创新服务与合作研究,促进科技创新成果向现实生产力转化,共同促进广东省产业转型升级与经济繁荣发展。

  会上,一批高校、服务机构及企业进行了产学研合作签约,同时对一批工业设计相关的服务机构、新型研发机构、高校、科研院所等授予“广东省工业设计创新服务平台基地”称号。在高峰论坛上,来自省内外高校、设计公司、研究院所的专家、教授及专业镇代表发表了精彩的演讲,针对工业设计相关的科研攻关与成果转化、服务体系与平台建设、产品创新与价值创造、产学研协同创新及知识产权保护等话题展开了深入研讨。

  广东省科技厅副厅长刘炜在大会上致辞,表示省科技厅将通过支持人才团队、科技项目、重大平台、创新联盟、创新园区、设计大赛、创新服务体系等方式,大力支持工业设计产业提升发展。(供稿 广东省科学技术厅 编辑 陈伟赞 耿乐)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