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首页 > 广东频道 > 文旅> 正文

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现场座无虚席

2017-06-20 13:39:5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近日,第七届图书馆杯广东全民英语口语大赛总决赛在省立中山图书馆一号报告厅隆重举行。20名选手用流利的英语诠释了“文化岭南,筑梦广东”的主题,现场座无虚席,精彩纷呈。

  本届大赛是广东省文化厅2017年“粤读越精彩”全民阅读系列活动之一,在全省范围内实现了省市联动、“公共图书馆+高校图书馆”协同推进的模式,由广东图书馆学会、广东省高校图工委、广东省立中山图书馆联合全省120余个图书馆共同举办,吸引了20369人报名参赛,报名人数再创新高。大赛邀请了中山大学、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广东工业大学、广州大学、广东金融学院等多所高校的英语教授和副教授以及其他英语口语培训师担任评委,并延续了上届“网络海选+现场比拼”的成功模式,全方位考验选手们的英语口语实力和公共演讲能力。

  今年的大赛以“文化岭南,筑梦广东”为主题,颇具现实意义。岭南文化源远流长,其开放包容、敢为天下先的特点早已深深融入到了这片热土和人民的血脉之中。

  围绕着“文化岭南,筑梦广东”这一主题举办大赛,既能让每位选手展示风采,更能激励每一个人凝心聚力、筑梦前行,使广东省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的新征程上继续走在前列。通过向读者提供优质创新的服务,举办丰富多样的活动,省立中山图书馆积极发挥自身在知识传播、信息共享、文化熏陶、精神建设等各个方面的前沿阵地作用,为实现广东文化强省的目标奉献力量。(供稿 广东省文化厅 编辑 陈伟赞 林小英)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