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潮州各部门联动强化监管 共同保护母亲河

2017-06-21 15:33:19 来源:国际在线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合巡查现场。(供图 潮州市环保局

  国际在线广东频道消息:《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条例》实施(2017年3月)以来,潮州市各级各相关部门认真履行韩江水环境保护工作职责,切实加强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工作,全力保障韩江流域水环境安全。

  建立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席会议

  潮州市环保局牵头各县(区)政府(管委会)、市有关部门等22个单位建立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并拟订了《潮州市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席会议制度(送审稿)》,明确了联席会议内容、成员、职责分工、工作要求及工作规则等。目前该制度文件已报请市政府审定。

  联合巡查监管,强化整治力度

  2017年4月27日,市环保局组织潮安区人民政府、湘桥区人民政府、枫溪区管理委员会、市水务局、市海洋与渔业局、潮州海事局、潮州广播电视台、潮州日报社等有关单位开展韩江流域水环境保护联合巡查。从现场巡查的情况来看,巡查江段水环境保护情况总体较好,江面及沿岸环境总体整洁,但仍存在个别河段违章搭建物未彻底拆除、使用生产生活垃圾填江筑地、饮用水源保护区未设置物理隔离设施、沿江停泊船只存在污染迹象、江面垃圾等漂浮物未及时清理等问题。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