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广州快递业务量全国居首收入第三

2017-06-21 09:31:00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广州快递业务量 全国居首

  广州日报讯:去年广州市邮政业业务总量突破600亿元,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8.67亿件,同比增长46.87%,排名全国各大城市之首。近日,广州市人大常委会经济工委主任到广州市邮政管理局调研,了解邮政快递业发展情况及存在问题。

  据广州市邮政管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2016年广州市邮政业业务总量突破600亿元,占全省业务总量的32.41%,实现业务收入307亿元,占全省业务收入30.07%,为广州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其中,快递业务量完成28.67亿件,同比增长46.87%,排名全国各大城市之首,“小快件服务大民生”的格局得到了很好的体现。

  据介绍,虽然广州市快递业务量位居全国第一,但快递业务收入却落后于上海、深圳,位列全国第三,业务量和业务收入不相匹配。调研了解到,广州市邮政业的发展还面临着快递企业总部经济有待加强、行业安全监督人员不足、快递车辆通行难及邮政基础设施配套不足等问题。 (全媒体记者 卢文洁)

相关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