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带一路湾区行_fororder_湾区行_副本

又是一年花开时 闲庭赏遍紫薇花

2017-06-23 15:02:04 来源:广州日报 编辑:陈伟赞 责编:董健雄

  原标题:闲庭赏遍紫薇花

图片默认标题_fororder_1

江海路赏诗意花景。 广州日报记者全媒体记者杨耀烨 摄

  在广州,花开了一茬又一茬。此时开得正热烈的是紫薇花。

  昆曲《玉簪记》中,陈妙常上场就唱了句“闲庭开遍紫薇花”。岭南的夏长,令紫薇的花期也更长,从6月开到11月,与夏相伴相随,是名副其实的“百日红”。

  广州大叶紫薇观赏点:

  公园赏花点推荐:越秀公园、流花湖公园、珠江公园、市儿童公园、白云湖、海珠湖、广州发展公园、天河公园、珠江新城带状公园、大学城十万公园、十八罗汉山森林公园、萝岗甘竹山公园等。

  道路赏花点推荐:临江大道、海珠区的新港东路、增城区增江大道南、荔新大道、荔城大道、番禺区的番禺大道北、西环路、大学城南二路、从化区的从城大道、黄埔区的开泰大道、开创大道、花都区的紫薇路等。(广州日报全媒体记者 周娴 黎旭阳)

 

 

相关新闻